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枫小涯

abcds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7篇文章,1948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枫小涯

枫小涯

 

国青集训(上)

If星日是幼驯染,一起被选入国青的故事


  

  在鸥台成功拿到春高全国门票不久后,教练又带回来个好消息:日向翔阳和星海光来双双入选了今年的国青合宿。


  日向听到这个消息后简直激动的快要晕过去,也不顾及什么礼貌不礼貌疯狂摇着昼神的双手:


  “幸幸幸郎你听到了吗?那可是国青诶,全日本!真的假的,光来就不说了,居然连我也入选了啊啊啊啊!”


  星海倒是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嘚瑟道:“有什么好激动的,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白马显然也被全日本代表的含金量惊了一下,随即发出了老实孩子的发言:“翔阳可真厉害!”


  “哈?”星海不满地指着自己:“我也入选了好不好!”


  诹访队长无奈给自家头号臭屁精顺毛:“光来也很厉害!”


  “是吧是吧!”星海骄傲的扬起了头:“这就是小巨人的实力!”


  昼神这边则手忙脚乱的扶住了已经激动的向后倒去的日向,好笑地说道:“翔阳偶尔也学学光来的臭屁属性,对自己多点自信啊。”


  耳朵尖的星海炸毛道:“你说谁臭屁呢!”


  日向总算从激动中缓了过来,凭借自己对麻烦幼驯染多年的了解果断抢答:“我臭屁!”


  昼神:“翔阳,偶尔也别太娇惯这家伙了。”


  “幸郎,有种等会别走。”


  “不好意思,今天我还要赶回去做家务。”


  艾伦教练笑呵呵的看着这群小伙子在那为两人热火朝天的庆祝,他把日向招呼过来,摸摸小橘子的头:“幸郎说的对,小翔阳要对自己多点自信啊,你也是身经百战、已经能熟练的把习惯当作本能的选手了,怎么到现在上场还总是怕的躲在光来后面呢。”


  日向羞红着脸对对手:“我离光来还差的远呢,当然未来我一定会超越他!”


  白马第一个不同意:“长野鸥台的小巨人组合谁不知道!在我看来翔阳你比这矮子强多了!”


  昼神无言:喂喂芽生,翔阳可是比光来还矮哦。


  星海立马一脚踹上了白马的屁股:“你骂谁是小矮子呢!”


  鸥台扛把子昼神只能在日向惊慌的呼喊中第n次分开这一大一小,背景仿佛黑百合花开放,


  “芽生麻烦你遵循一下自己老实人的人设好吗,明明和翔阳能好好相处,怎么就动不动踩光来的雷!你当自己是定时炸弹吗?指哪炸哪啊!”


  “光来你是幼儿园生吗!明明比翔阳还大一岁整天和人家较劲就算了最后还要人家哄你,我都替你觉得丢人!”


  诹访队长笑眯眯的点头:“不愧是我们鸥台的骄傲——不动之昼神啊!”


  昼神:队长拜托你也不要再提那个仿佛我瘫痪了一样的称号好吗……


  野沢作为前辈接过话茬继续鼓励起队里的团宠日向小同学:“日向也是很有实力的“小巨人”,别忘了你可是和光来一起上过月刊排球的人!”


  别所一脸黑线的捂脸:“前辈求你别再让我回忆起上次他俩接受采访的场景了,简直就是事故现场,我都可怜起记者小姐了……”


  上林“诶”了一声,他之前刚好请假错过了这场好戏,疑惑的问到:“我看杂志上他们俩不是回答的挺好吗?拍的照片也很可爱呢!”


  日向不满的嘟嘟嘴:“上林前辈,夸男孩子要说帅气才可以!”


  上林心虚没告诉日向他拿杂志给老妈炫耀自家的后辈们,结果两个小正太贴贴的照片成功激起了老妈的母爱,自家上初中的妹妹则震惊表示小学生居然也可以上高中排球杂志了……


  吐槽帝别所负责地向前辈描述上次的灾难现场:“先是光来前辈又被记者小姐精准踩雷,啊没错就是那句关于身高的看法啦,然后某人在胡闹一番吓住记者小姐后就被昼神前辈镇压了。”


  上林:“……光来对这个问题真是深恶痛绝啊,那翔阳呢,这孩子虽然也不喜欢被提身高,但也不至于像光来这样?”


  别所摆了摆手:“确实,在光来前辈那碰壁后记者小姐又转而采访了翔阳,但是翔阳嘛,你也知道……总之就是整个人紧张的抖成筛子,大家超级担心他会不会晕倒呢,问他:“日向君的一传特别厉害呢,你最擅长什么样的接球方式,有什么技巧吗?”翔阳直接来了一句:“我最擅长用脸接球,窍门是不能被砸中鼻子!”


  上林震惊的没崩住脸张大嘴巴:“翔阳还有这种技能,没听说过啊!”


  昼神讪讪地笑了:“我也是听光来说过,好像翔阳在小学的时候经常用脸接球来着。”


  众人噫了一声,纷纷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幻痛。


  虽然星海日常喜欢翘尾巴,但不得不说他在自家幼驯染面前总是格外的靠谱,用昼神的话说就是对日向限定男友力,具体体现就是两只乡巴佬小鸟凭借星海顽强的寻路能力在东京居然没有迷路,神奇的顺利到达了合宿地点。


  刚一走进体育馆,日向就不断大呼小叫道:“哇哦!光来你快看,地板居然不是木头的,天花板超级高是怎么回事!”


  虽然星海深有同感,但人是要面的,他傲气嗯哼一声:“也就还好吧!”


  此时体育馆已经来了不少人,听到这吵闹的对话纷纷看了过来,日向突然被这么多双眼睛盯住,直接吓的僵硬地躲到了星海的背后,可怜巴巴的揪住星海的衣角,星海则不爽的冲这些选手反瞪回去,充分用表情传达:看毛线看!


  已经经历过类似的场面无数次,星海习惯性拽着日向的手旁若无人地边走边教训:“翔阳你的胆子也太小了!这都多少次了居然还会害怕吗,拿出点身为男子汉的勇气啊!”


  日向小媳妇儿一般哆哆嗦嗦继续尝试把星海作为掩体:“但是这里的人都好高大啊,而且看起来都超级不好惹的样子……”


  星海无语的说道:“芽生两米高我看你也不是很害怕啊。”


  日向反驳道:“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反正就是不一样啦,光来又不懂!笨蛋!”


  “呀嘿!“星海转过身捏了捏日向的小脸:“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吧!看你还敢跟我顶嘴,也没看出来你多紧张啊,你说你是不是装的?一会好好的走路别老藏在我身后,太给咱们鸥台丢人了。”


  日向挣扎着从星海的魔爪中摆脱,给星海扮了个鬼脸:“我就不,略略略!诹访前辈都说了要让光来好好照顾我的,小心我回去告状哦!”


  “臭小子!”星海翻了个白眼,但还是牢牢的抓住自家不省心的小鸟的手。


  好在经过这么一番胡闹让小心脏的日向放松了许多,也逐渐开始适应起这个环境。说实话星海其实完全不担心日向,毕竟身为和这小子一起长大的人他再清楚不过这家伙是个社交牛逼症患者了!想必即使没有自己某人也会迅速打入“敌人”内部,现在这黏着自己不放的样子,纯属撒娇行为而已。


  但是不好意思,星海光来还就好这一口呢!


  随着来自各校选手的到齐,教练把他们集合到一起,简单发表振奋人心的演讲后,就让这些前途有望的年轻人们互相介绍一下自己,以便接下来几天的合作。


  日向小同学仗着个头小监督看不见,紧张的扒在星海的背后竖着耳朵探头探脑,殊不知自己的多动症行为已经引起了各路人马的好奇心。


  此时正轮到某黑发臭脸二传的自我介绍,影山僵着一脸说道:“影山飞雄,乌野高中一年级生,位置是二传手,还请各位前辈多多指教。”


  “啊!!是你!”


  初三时的记忆一下子回笼,让日向指着影山惊呼出声:“球场上的王者!你居然也来了!”


  “哈?不准提这个称呼!”被精准扎心的影山黑着脸瞪向声音来源,结果就看到从队伍中蹦出来一脸夸张表情指着自己的眼熟矮子,也惊呼道:“是你!”


  “诶?你居然还记得我吗?!”


  “废话!”影山咬牙切齿的说道:“凭一己之力差点让我感受到败北屈辱的攻手!我怎么可能会轻易忘记!”


  “什么!”日向愤怒的涨红了脸:“这句话该我说才对吧!我可是被你打了个落花流水!当时就决定绝对要向你复仇!”


  “哼!”两人同时扭转了脸,一起大声说道:“这次绝对让你好看!”


  说起日向和影山的孽缘,还要提到日向初三时由于祖父母身体原因,暂时搬回老家宫城住了大半年,新学校雪之丘却是个没有男排的初中。


  无球可打这种事可打不倒日向,凭借死皮赖脸的祈求,他终于在初中联赛开始前东拼西凑了一支全是新手的球队,结果第一局就倒霉的碰上了影山的队伍——夺冠种子北川第一,而排球最讲究的就是团队合作,即使有技术出众的日向力挽狂澜,最后还是第二局18-25惨败,这还不提比赛前后日向和影山大大小小的冲突。


  反正事后哭鼻子的日向被星海在电话中嘲笑了好久,日向和影山的梁子也就就此结下了!


  正当日向对着影山吹鼻子瞪眼时,星海凉凉的声音骤然在耳边响起:“日向翔阳,你不紧张了?不紧张就回来啊?”


  日向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突然从队伍中蹦出去(星海拽都没拽住)和影山互怼的举动有多么惹眼,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一脸吃瓜群众的表情兴致勃勃的看着自己,他的脸唰一下变白又迅速变红,大声鞠躬喊道:“对不起!”后飞速挤回队伍里,继续尝试让星海用他5cm的身高差遮住自己,就差挖个洞钻进地底了。


  云雀田教练却大笑着拍拍手说道:“这不是很有趣吗!因缘的对手再次重逢,人与人相遇带来的化学反应可是相当绝妙的,不轻易间也许就会改变他人的人生!我很期待影山君和日向君的相遇能带来些什么变化!”


  影山作为一个本质上对前辈有礼貌的好宝宝,也意识到自己刚才在众人面前的行为的不妥之处,见云雀田教练这么说,只得黑着一张脸称是,内心又暗暗给某个呆子记了一笔。


  于是刚刚还在互放狠话的二人组,很快在打练习赛时就吃惊的发现他们俩居然被分到一块,而日向星海的小巨人组合完美被拆,日向委屈的扒在星海身上黏黏糊糊的说:“居然和光来不是队友诶,而且还要和那个王者组队,太糟糕了吧!”


  “少来!”星海无语的把身上的牛皮糖撕下来,“那个叫影山的就算了,你明明对于和我对手这件事超兴奋吧!”


  “被发现了!”日向打着哈哈:“毕竟我也是一直想打败光来呢!”


  “哼!”星海早对日向的野生动物挑衅行为免疫,作为和这个小混蛋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人,他对日向的小心思可谓再了解不过,更别提,他自己可是也一直想打倒日向翔阳呢!


  “那么!之后就多多关照了,影~山~君~”日向一蹦一跳的跑到影山的旁边冲人做鬼脸。


  影山靠着高海拔俯视眼前的橘子头,一股迷之感觉冲上心头让他的手痒痒的。


  世界公告:影山飞雄觉醒了新的技能——握日!


  星海刚和自己的临时队友二传宫侑展开交流,就听见网对面传来了自己竹马的惨叫,扭头一看,那个浑身散发黑气的臭脸二传居然靠身高压制握着自家小竹马的头摁来摁去,星海脸都青了,


  “混蛋!你对翔阳做什么呢!快给我住手啊!”


  “有什么不好呢?”宫侑挡住了星海准备揍影山的去路:“我刚刚就想说了,光来君你是翔阳君的妈妈吗?偶尔也该放手让孩子自己飞了吧,在我看来小翔阳和小飞雄的相性相当不错!有时间去阻止傻孩子们的交流,不如和我制定一下战术吧,万一等会被另一个小巨人打败不会觉得很丢脸吗?啊我先说明,如果打我的二传还不能得分的人绝对是废物哦!”


  “哈?你小子是在挑衅我吗?!”


  “怎么会呢?我们可是队友啊,还是好好相处吧,星海光来君。”


  “切。”星海虽然不满的咂了一下嘴,却也没有强行推开宫侑,而那边日向和影山已经开始拳打脚踢的上演全武行,看的他们的队友汗流不止。


  影日队友·佐久早放佛自带屏障般皱着眉头的缩到了角落,阴沉的气场让对面的古森怀疑自家表弟下一秒就要逃离地球。


  练习赛开始两只小巨人果然针锋相对的打了起来,完全看不出之前场下小学生情侣的粉红气场。你敢跳发我就敢完美接起来,你敢扣球我就敢给你拦死回去,看的宫侑都忍不住吹了个口哨哇哦了一声:“虽然之前在杂志上看过这两人的报道,但实际见了还真忍不住怀疑他们是不是有翅膀呢!”


  星海和日向从小搭档到大,自然对对方的路数无比熟悉,但即使如此,日向还是忍不住冲着星海隔网抱怨道:“光来你能别再对我用打手出界了吗!这一招也太恶心了吧!“


  星海揉揉自己的手指反驳道:“论恶心程度咱俩半斤八两吧!你不用的话我也可以不用!”


  空战技术还比不上星海的日向显然不想缩减自己的技能仓库:“……那还是算了。”


  这边日向打影山的扣球也是越打越顺手,最后直接打开了自己的星星buff,在中场休息时忍不住蹦蹦跳跳地说道:“影山你也太强了吧!这个传球是怎么回事,也太精准了!可恶,不愧是天才二传手!”


  宫侑瞄了眼一副老子天下第一表情的星海,又看向正疯狂冲人撒娇的软团子日向,酸酸的说道:“啊,小飞雄好幸福,我也想被小翔阳夸奖。”


  星海对面前的狐狸二传翻了个白眼:“梦里什么都有,而且你和翔阳不熟好吗,别随便叫他的名字!保持距离感!懂?”然后他就绕过球场向厕所走去。


  佐久早见状立刻嫌弃地退避三尺,获得星海怒视+1,古森只好一脸抱歉的向星海打手势。


  影山僵着脸被日向夸了个措手不及,慌张道:“呆呆呆子你说什么呢!”


  “但是!”日向话题一转理直气壮的鼓起了脸颊:“我想打那个国王的传球!”


  影山最讨厌别人揭自己初中的伤疤,但和日向打配合真的让他感觉到很舒适,两人明明是第一次做队友却仿佛能够心意相通,他只好按照来之前爽朗前辈的再三叮嘱勉强按捺下不满问:“你是什么意思?”


  “就是那个很厉害的传球啊!”日向手忙脚乱的比划道:“用比任何人都快的速度传到别人打不到的地方的那个传球,我想扣!”


  影山立马回忆起自己的传球无人接应的往事,终于忍不住气的直接揪住日向的领子把人提了起来,吼道:“你看过那场比赛了!那你还敢提?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日向被迫悬空也不生气,反而一脸认真的说道:“啊我确实不懂!但是这种事也不需要懂的吧!我只知道不论是从哪里来的球我都绝对会全力去打而已,而影山初中的那个没有人追的上的排球,我很喜欢!”


  影山愣住了,在被教练否定,自己被迫改变习惯后,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说,他喜欢自己那个所谓国王的传球,他默默的松开揪住日向衣领的手,说道:“真是个呆子……”


  “诶?那你到底同不同意嘛?”


  “等会你看准时机,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到没有拦网的地方,用最强的跳跃力跳起来,我会把你想要的球传到你的手上!”


  “哇哦……影山,你突然变得好帅哦!”


  “boke!你给我闭嘴!”


  从厕所回来的星海:……我好像错过了什么?


  宫侑:一场好戏。


  日向接下来果然按照影山的指示,在星海不解的目光下突然冲向右翼后飞跃而起。


  一球落下,整个体育馆哑然无声,大家都震惊的看向这两人。


  完全没反应过来的古森吃惊地流下冷汗:“刚刚我没看错吧?偶然?绝对是偶然吧!”


  宫侑则降智成了5岁小孩:“怎么回事啊!刚刚那一球,那是什么东西,也太帅了吧!小翔阳和飞雄难道是初中搭档吗!”


  星海也瞪大了双眼:“你在说peach,那家伙的竹马可一直是我!不过刚刚那是什么玩意儿!”


  尽管周围的人都很震惊,但最震撼的显然还是打出这一球的两人,这两只现在正互相对视激动的哆哆嗦嗦地说不出话来!


  火烧监督惊讶的站起来问身旁的云雀田教练:“这可真是不得了啊!您是刚刚已经预见影山君和日向君的组合会起到不可思议的效果,才把他们放到一块的吗!”


  云雀田教练:“不……其实我也很惊讶来着,而且没看错的话,日向君刚刚打这一球好像是闭着眼打的。”


  “诶?!”


  虽然在这球后两人再次尝试了一次没有配合上,但这两个家伙显然都不是什么害怕失败的人,之后又不断的打出这个超速攻,而且成功率大大提升,搞得对面的拦网心塞极了。


  尤其是总是轮转后和日向对位,结果被日向当成狗溜的星海:……真tm够了。


  练习赛后组成“怪人组合”出道的影山在日向瞳孔地震中“深情”握住了眼前小矮个攻手的手发出邀请:


  “呆子,要不然你转学到乌野来吧!”


  终于破防的星海光来骂骂咧咧一脚狠狠踹上了狂妄后辈的屁股:


  “你小子当着人家队友的面挖什么墙角呢!”







  

  

  ————————TBC————————






  

  宫侑:影山挖完我再挖呀



         Ps:这里由于日向和星海一起接受过杂志的采访,所以是有一定知名度的(虽然星海并不太想被采访,奈何小太阳着实对此热情高涨,所以就勉勉强强一起被采访了)。因为本身还算有名气,所以别人面对他们时虽然还是会惊讶但不会特别夸张,星海也不会像原作一样因为别人不够震惊闹脾气,反正日向捧人王会治愈他..?








枫小涯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枫小涯”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