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小涯

过去与未来的海贼王(上)


summary:海贼王应该明白在伟大航路上总会发生点他意想不到的事。罗杰也不会知道在浓雾中冲一个陌生人喊话会得到什么有趣的结果。谁又能想到居然还会存在可以扭曲时间的岛屿呢?不管如何,这次会面都将永远是他的财富。



注意:这是在fanfiction上看见的一篇我特别喜欢的文,因为太喜欢所以就翻译了,未授权真的很抱歉,纯粹为爱发电可能会出现翻译不准确的问题,如果可以还请去支持原作者。这篇虽然一发完但是太长了,所以我就分成两篇翻了。


原文地址:fanfiction代码  :8956689









         

        “喂!索隆!山治!乌索普!喂——”一个声音在浓雾中回响。


  罗杰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嗯,他们一定是迷路了,喂——”


  海贼王试图透过覆盖在岛屿上如白色毯子一般的浓雾,找出在他周围回荡的声音的来源。当他向前走时,地面向上倾斜。罗杰希望这能帮助他走出这片雾谷,于是他迅速爬上了小山的山顶。此时他仿佛置身于一个小小的天空岛屿,被低垂的云朵包围着。


  “弗兰奇!布鲁克!乔巴?!大家都去哪了?”


  雾在罗杰的左边盘旋着,他转过身来,感觉到另一个人在靠近。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男孩从白色的“屏障”中出现,男孩的脸大部分都被一顶草帽给遮住了。


  在那个身影再次消失之前,罗杰大声喊到:“孩子,你迷路了吗?”


  这个身影停了下来并抬头望向他,显然是第一次注意到他的存在。当男孩向山上跑来时,挂在绳子上的草帽被掀到了后面,他穿着凉鞋的脚在草地上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年轻人越走越近,罗杰注意到他胸前有一道可怕的伤疤,不禁想知道这伤是怎么搞出来的。那孩子比他矮的多,一头乱蓬蓬的黑发垂在脖子周围。男孩靠近时放慢了脚步,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说真的这个笑容看起来和他自己的有点像。


  “嘿,大叔……你见过我的伙伴吗?”


  “你是我在这个岛上遇见的第一个人,我还以为这没有人居住呢。”


  “噢,罗宾也是这样说的。哼,我想知道他们都跑到哪里去了。”男孩把头歪向一边,看着罗杰。“你是谁?你住在这附近吗?”


  他低头看着男孩,觉得很有趣。“我只是和你一样是路过这里,现在我在等永恒指针记录完毕,”他咧嘴笑道:“你看,我是个海贼。”


  深棕色的眼睛兴奋地亮了起来,“真的吗?你的船在哪里?我们抛锚的时候并没有看到。”


  “往那边走,在海滩旁边。我想你也是个旅行者吧?”这孩子看起来不像是海军,但谁都说不准,他也有可能是一艘商船或类似船上的服务员。


  “海贼,“男孩咧嘴一笑。过了一会,海贼王才意识到男孩并不是在说他,而是在陈述自己的职业。


  “我明白了,那我们会有很多共同点。我叫罗杰,你是?”他傻笑着,等待其他人对海贼王的必然反应。


  小海贼把帽子扣回到头上,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路飞。哇!快看这,简直就像空岛一样!”


  虽然反应让人有点失望,但小男孩在他们的“小岛”上蹦蹦跳跳的兴奋神色并不令人失望,罗杰发现自己被路飞简单直白的性格迷住了。


  他想知道男孩的船员在哪里,因为这孩子显然是迷路了。考虑到男孩见到一个奇怪的海贼时是多么的放松,更别提这个海贼还是海贼王,他猜测对方一定拥有强大的伙伴。男孩从他蹲着的地方朝他笑了笑,用棍子对云层戳来戳去。


  “空岛,嗯?”他蹲到男孩身边接话到:“这不是很多人会走的路。”


  “那超级有趣!我们嗖的一下直冲云霄!天空骑士给了我们一个哨子和其他东西,不知道娜美会不会喜欢这里?”


  “嗯?”罗杰把头歪到一边,想到了他在空岛上的朋友甘·福尔。


  “是的,她在一个天空岛上训练了两年。”男孩边坐下边点头。罗杰坐在他身旁,目光再次落在男孩胸前那道令人印象深刻的伤疤上。他曾想过要问,但考虑到这可能涉及到男孩属于一个什么样的船队时,他再度沉默了。过了一会,路飞叹了口气,“也许他们已经回到船上了?”


  “你们是怎么走散的?”


  “探索的时候。”路飞耸了耸肩,“索隆老是迷路,但是没关系,他最后总会出现的。这里的雾实在是太浓了,我看不到任何有趣的东西,这本该是一场冒险,但一个人在这里走来走去好无聊,什么能做的事情都没有!”


  雾中传来动静,两个海贼都抬头看了看。罗杰注意到这个男孩是多么的平静,即使很明显有什么东西在朝他们走来。


  不久,有什么东西开始穿过低垂的云层,当它靠近时海贼王想弄明白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就像是一颗光秃秃的树在靠近一般,树梢几乎看不见。当树枝上下摆动时,它突然发出咔哒声,表明它们很可能是附在什么东西上的。在这个生物出现的前一秒,他意识到这是某种鹿。


  他看到了一头拥有蓝鼻子、穿着衣服的鹿。鹿的背上驮着一个看起来很轻松的年轻人。他不知道这个人是如何驾驭这头野兽的,因为鹿身上看起来既没有缰绳,也没有马鞍。


  陌生人注意到了他们,“啊!路飞你在这!”


  “乌索普!乔巴!我正找你们呢!”他的同伴站了起来,热情地挥舞起手。


  “这家伙是谁?”这个新来的家伙显然和路飞一样粗鲁,但他看起来并不像路飞一样那么信任别人,因为当他从坐骑上滑下来时,手里紧紧握着一件看起来很奇怪的武器。他赤裸着上身,一头乱蓬蓬的头发梳到脑后,头上带着顶渔夫帽。


  “嗯?哦,这是罗杰,他也是个海贼。嘿,兄弟们,快来看看这,这里简直就像是天空岛!”


  接下来发生的事让罗杰大吃一惊。那头鹿看起来很兴奋地小蹦了一下,然后喊道:“是啊!太神奇了!”


  “哇,看看这雾有多厚!乔巴,如果没有你的鼻子,我们永远也找不到路飞!”小伙子惊呼道,而路飞只是咧嘴一笑。


  “闭嘴,你这个混蛋!即使你这么夸我我也不会高兴的~!”


  罗杰盯着这只会说话的奇怪动物,“这是什么?”


  那头已经离他很近的鹿被吓了一跳,它飞快的跳走并躲在了路飞身后。如果这只动物拥有更合适的体型,或者至少它的头比路飞这个孩子低,或许这种方法会有效,它的耳朵不停地抖动着,路飞回答了他的话。


  “这是乔巴!他是只拥有蓝鼻子的驯鹿。但是你不能吃他,因为他是我的伙伴。”


  “他还想吃我?!”那头鹿尖叫着把头缩在路飞背后,它的鹿角环住了男孩,“路飞!你的朋友太可怕了!”


  “我不想吃你!”罗杰反驳道:“我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佐乌的人!”


  “哦。”乔巴冷静下来说:“是的,我吃了人人果实。”这只鹿变形成了一个小矮人,罗杰不得不承认它有点可爱。


  “乔巴是我们的医生!他是最棒的!”


  “混蛋!别再夸我了!”小驯鹿在路飞笑的时候扭动着身体,罗杰也笑着回应他们俩,其实他以前就一直在好奇世界上是否有人类果实。


  “啊,路飞!我们该回船上去了。你还记得吗?山治说要做烧烤!”另一个年轻海贼说道。罗杰猜测他应该就是乌索普。


  “肉!”戴着草帽的人欢呼着扭过头来看他:“嘿!你也要来吗?”


  “我?”


  “是啊,为什么不呢?山治也会做你的份的。你也可以见见我的伙伴们,告诉我们点关于你的事!”


  这根本不用犹豫,罗杰在岛上探索了一个漫长的上午后,肚子已经开始饿了。而现在另一个人愿意满足他相当大的胃口,当然这并不出人意料,毕竟他是受欢迎的海贼王,他只希望对方的厨师知道他将要喂饱一个D。


  他无言对自己新认识的小朋友咧嘴一笑,男孩马上开始领路。


  “路飞,你不会在雾中迷路吗?”乔巴问道,他的蓝帽子在雾中若隐若现。


  “你没闻到吗?肉的味道!山治做的菜闻起来真香!”队伍的小领队笑道,“嘿,乌索普,你有发现什么好玩的东西吗?”


  乌索普跟在罗杰身后大声说道:“不,什么都没有。娜美说我们至少还要再待一天。不过我希望雾能散去。照这样下去,布鲁克是不会离开船的。”


  “唉,那可不好玩。嘿,你知道什么能让他不再在意这件事吗?”


  三个年轻的海贼一起欢呼道:“篝火!”


  “先生,您的船在哪?也许你们可以加入我们?”乔巴问道,罗杰感觉到他正在在倒着走靠近自己。


  “我的船员都在岛的另一边。我们找到了一个海滩,大部分人都在那里放松。话说篝火这个主意听起来真不错!”


  “海滩,嗯?运气真好!”乌索普从他身后插话道:“我们沿着悬崖靠岸,因为某人迫不及待的想去冒险!”


  “嘻嘻嘻嘻嘻,这是一个神秘的岛屿!”路飞笑着说,“再说,既然我们已经知道这里有海滩,我们就可以把阳光号开走了。”


  现在雾变薄了,更容易看到他们走过的茂密的树林,可以听到前面传来一种沉闷的响声,罗杰觉得这是其他船员发出的。他开始怀疑这伙人是白胡子的船员,毕竟这个男人有那么多儿子和女儿,对别人来说把他们都记清楚有点困难。不过纽盖特确实教会了他的孩子们尊重别人,所有这很有可能是对方的孩子之一邀请他来做客。


  当路飞冲出森林并稍微躲了一下时,罗杰被吓了一跳,因为草帽刚刚呆过的地方,一条腿踢了过来与一把武士刀撞在了一起,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路飞继续走着,没有注意到他正随意地展示着自己的见闻色霸气,两个打架的家伙见状停止了争斗。那条腿的主人是个穿着西装的金发男人,他点燃了一根香烟,然后转向了这个矮个子闯入者。


  “路飞!你迟到了,我正准备派绿藻头去找你呢。”


  “闭嘴,臭厨子,”挥舞着武士刀的男人咆哮着。罗杰注意到对方拥有一头鲜亮的绿头发 ,他的眼睛继续朝下看,注意到对方腰部有三个刀鞘。那人转过身来瞪着他,露出一只被伤疤遮住的眼睛,“这是谁?”


  “罗杰。我新认识的朋友!”路飞笑着说:“山治,我饿了!肉!”


  “知道了知道了,不要着急。”卷卷眉翻了个白眼,“食物差不多快准备好了,我想你也要加入我们吧?”


  罗杰朝金发男人笑了笑,想知道他是不是船长,随即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绿头发的男人看起来更有可能,当然这些都仅是他是猜测。“如果你们愿意的话。”


  “我没问题,反正你不可能比路飞吃的更多。我是山治,一个厨师。那个拿着刀的白痴剑士是索隆。”


  “混蛋!”绿发男人厉声吼道,他警惕的目光终于离开了罗杰。


  “嘿!大家,其他人去哪了?”


  山治开始回答乌索普的问题:“布鲁克还在船上,弗兰奇陪着他,甚平去游泳了……”


  “天气女巫婆就在附近的某个地方。”索隆插话道。


  “不要叫娜美小姐女巫!”


  “我刚刚探索回来。”一个带着丝笑意的女性声音说道,“很遗憾,这个岛上没有可以供我研究的废墟遗址。”


  罗杰半笑着看向那个女人,对方也冲她回敬了笑意。她有一双透着冷静的蓝眼睛和一头长长的黑发。就年龄而言,她看起来比其他船员年长好几岁,但罗杰又一次认为她也不是船长,因为她给他的眼神中充满算计,还有些沾沾自喜,好像她知道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


  “你是谁,迷人的女士?”


  “诶呀,真是个马屁精。我是罗宾。”女人微笑着说:“你一定是罗杰,对吗?”


  “罗宾小姐,您真是了不起!”厨子望着女人,目光露出痴迷,“敢碰她一下就去死吧,混蛋!”他对罗杰咆哮道。


  “不用担心我,厨子先生。”女人笑了。“娜美已经在船上了,我想她是想问船长我们能不能把船移到别的地方。”


  “这就是她把甚平赶下船的原因吗?”索隆冷哼一声。


  “娜美太可怕了!”小驯鹿打了个寒颤。


  “噢,好吧。这个我们以后再担心!先吃午饭!”戴着草帽的奇怪孩子一边冲向悬崖一边大喊着。


  罗杰有些困惑地从悬崖向下看着这艘海面上的船,它的旗帜在微风中松弛着,船帆拉的紧紧的,船身刷着红色与黄色的漆,看起来欢快又明亮,船头的雕像似乎是一只小狮子……他确信他在甲板上看见了真正的草地,这艘船比起是一艘海贼船,看起来更像是派对船。


  不过这艘看起来奇怪的小船没有办法回答船员们是如何从至少一百英尺以下的甲板上爬上悬崖再回去的,而且他没有看见任何绳索或者跳板。他猜想他们可能是爬上了桅杆,然后不知道怎么做的跳了上来,但这似乎听起来太蠢了。他懒散地看着,好奇他们接下来会怎么做。


  “嘻嘻嘻嘻嘻……”


  “哦,不!”乌索普惊呼道:“不不不不不!今天不行!路飞!当你饿的时候你的行动太糟糕了!山治!带我一起!”


  “我不带男人!”


  “像个男人一点!乌索普!”


  “谁跳谁是白痴!”


  “那个笨蛋是谁?!”


  “我不要呜哇哇哇哇——”他不知道鹿还会哭。


  “我来带你,乔巴医生。”女人说道。


  “索隆,想比赛吗?”路飞咧嘴一笑,不知为什么扭了扭肩膀像在做什么准备,而乌索普在呜咽。


  剑客冷笑道:“你要带两个人。”


  “我刚刚得了'路飞带我就会死的病'!”


  “勇敢的海上战士怎么了?”剑客哼了一声。


  “我是!但我想当一个能继续活着的海上战士!”


  “很好,如果你掉下去了,我不想听到。”


  “嘻嘻嘻嘻嘻!准备好了吗?”出于某种奇怪的原因,路飞用一只胳膊搂住了罗杰。


  “走啦!”当几个人一起跳下悬崖时,传来了惊呼的喊声。


  罗杰被迫抓住令人吃惊的男孩,但他仍然吓了一大跳。山治在某种看起来像月步的能力上展现出了出色的控制力,他在空中跳跃向下。那个叫罗宾的女人的背后长出了无数只手组合成了翅膀的形状,并刚好滑落在甲板上,很明显她吃过恶魔果实。


  索隆径直地向下坠落,他的怀里夹着尖叫的乌索普。抱着罗杰的男孩也用令人哑然的方式把一只手臂夸张的伸到了远处的栏杆上,迅速地把他们拉向甲板。罗杰突然明白为什么乌索普不想这样旅行,因为它很可能以非常痛苦的方式结束。


  他们都以响亮的砰的一声砸在甲板上,船在水中颠簸了一下,让他明白了这些人到底有多么强大。


  罗杰独自站起来,看见两扇门突然打开。离他们最近的那扇门中出现了两个人,或许他以为他们是人?其中一个似乎是一具留着爆炸头的骷髅。他眨了眨眼,是的,绝对是一个留着爆炸头,穿着西装的骷髅。另一个也很奇怪,可能是机器人什么的,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东西。


  一个穿着比基尼上衣,留着橙色长发的女人从上方的门中走了出来,她低头看向这群人,翻了个白眼,尽管脸上还挂着灿烂的笑容。


  “路飞!你的这个朋友是谁?”


  “啊!娜美!抱歉,我们是不是毁了你一张地图?”她对他摇摇头作为回应。


  “这是罗杰,他也是个海贼!”


  “Yohohohoho!这个岛上还有其他海贼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骷髅笑了,这可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啊!虽然我没有可以用来看的眼睛~”


  路飞朝他大笑道:“那是布鲁克,我们的音乐家,他是不是很有趣?”


  “路飞先生,听到你这么说,我的骨头都要被暖化了!”布鲁克把头转向罗杰,这个人还活着的时候可能比罗杰还高,罗杰知道这应该是一颗恶魔果实的效果,不过这看起来像是一出悲剧。


  “路飞——老弟,你说这家伙是罗杰?像是……”另一名未透露名字的船员询问道,罗杰用他的胡子朝他傻笑。


  罗宾把一只手放在长方形的胳膊上,“弗兰奇,何必扫大家的幸呢?”他听到她狡黠地笑着说。弗兰奇似乎愣了一下,才朝她点了点头。


  “真是神奇的新世界岛……”弗兰奇喃喃道:“哦,好吧。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甚平花了这么长时间。我是弗兰奇,你觉得万里阳光号怎么样?”


  “这是这艘船的名字吗?”


  “是的!”路飞欢呼道。罗杰感兴趣的注意到,当他分心时,菜已经被摆了满满一桌子,其他人都开始吃了。


  “真是……有意思。”他若有所思地看着路飞的手臂穿过三个人,从另一个盘子里偷食物却被叉子插到。他很明智的坐下来开始吃饭。


  “嘻嘻嘻嘻嘻,对吧?”


  “嘴里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娜美冲路飞怒吼。






-——————————————————————————






下篇请期待机灵路宝偷年幼香克斯(bushi)



---------



有太太翻译了(下),链接在评论区哦








评论(17)
热度(1318)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船长中毒患者
彦卿好可爱!小男孩+少年意气+天才剑客,这不就是在爷的xp上疯狂起舞吗
将军,一款仙舟大白猫,希望未来他能跟真正的猫猫一样过着慵懒的生活而非过劳死
智爷旅行永不结束(ο̬̬̬̬̬̬̬̏̃ɷο̬̬̬̬̬̬̬̏̃)
洁帝今天吞谁?
咕咕咕咕咕咕咕

© 枫小涯 | Powered by LOFTER